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es6228

孩子說不聽,心累,但其實孩子只是複製妳......


提問者:我的青少年孩子都不聽我的話,我一說他就很憤怒,我很擔心,我該怎麼做?


Sophie回答;孩子從來就是不聽話的,妳一說他們就跑開,不是嗎?做父母親的用教導的方式面對孩子是沒有用的。

父母要做的是榜樣,孩子就是會完全的複製父母的行為。

(sophie看著個案愁苦的臉)

妳自己沒有愛。

妳可以看看鏡中自己的表情,妳早晨起來就是用這樣的表情面對自己的丈夫嗎?

妳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家人......

妳的孩子也沒有愛,他也會用相同的方式來回應妳。

調整自己的表情,只要嘴角向上從生理的部分,就直接會影響到你的心情了,從調整自己的表情開始吧!

(Sophie Hellinger2021/2/13-15 從我為起點線上課程,以上問答的文字有修飾過,不是完全的逐句紀錄)。


Sophie的演講,再三強調的都是父母的行為,孩子就是會直接複製,我想這是一種靈魂的層次,頭腦無法理解。

若你身為父母,相信對孩子都有一份責任,希望孩子過得好,然需先體會:做父母的成就,就在完善自我。少一點操煩,先多一點對自己的愛吧!

反過來說,我們要停止對父母的批判,因為我們只是在複製他們。我們得意識到回到父母是大的,孩子是小的,這樣的序位重要性。

讓我們從尊敬生命開始,重新認識我們與父母之間的關係,若我們能夠成長,也就已經是在榮耀父母了。



67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