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es6228

給出有力量的幫助

已更新:2019年5月19日

我們都渴望對這個世界有貢獻,許多的法門也告訴我們,有意義的人生就是能給出幫助,但是幫助,是不是一種傲慢呢?說明知自己是,高於需要幫助的人。但這也是吊詭的,我們不就是為了能夠給出一些什麼而存在?所以在本質上來看,你不能不承認,想成為助人者,就是在提供幫助。

要避免傲慢、同時活出助人的意義。

也許我們可以從給出幫助的效果,來看幫助這件事情。

我們如何去看到這個幫助的效果,是看接受幫助的一方,是否因此更有力量,而我們自己,也感受到這個力量,同步得到回饋,那就是一個好的幫助,值得的幫助。如果我們給出去的,不能讓對方,提昇他的力量,甚至於,看到對方是一種走向軟弱的形象,那這種幫助也就流於一種軟弱的行為。

當我有這份瞭解的時候,我就可以更有信心的去決定,我是否能給出幫助?我是不是真的有力量去給予?還是討好或者只是想掌握些甚麼?這反而是一種軟弱。我是不是對自己,也有一種比較誠實的態度,可以,對某些事情說yes,對某些事情說no,卻仍不失成為一個助人者。



助人的藝術,避免自以為是的優越感



6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